Connect with us

Culture

美国华人联合会与亚利桑那华人历史协会结为合作伙伴

Published

on

美国最大的全国性华人组织—美国华人联合会主席薛海培,在近500人的UCA National 微信群里宣布,和美国第一个州级华人历史协会—亚利桑那华人历史协会结为合作伙伴(community partner)。

Very good news to share:

Arizona Chinese History Association (ACHA) has joined UCA national coalition as its newest community partner! UCA applauds and supports ACHA’s tireless efforts in recording and preserving the memory of our forefathers in America. Persevering and drawing on our heritage is one of the key program areas of UCA. We are the perfect match! Working together, and building UCA coalition one step at a time, we will build a better and stronger community and the country! Thank you, ACHA! Thank you, Arizona!

 

 

 

 

Culture

中国城事件 · 10月22日来自中国武汉的声援和捐款

Published

on

 

请凤凰城“公民之声”转送                         

尊敬的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护城同胞们:     

        一年多来,从我们的老同学胡昌铭先生那里了解到了在遥远的西方有一座美丽的中国文化中心。这座中心正在受难,特别是最近真北公司以修漏为名,行折瓦之实,给文化中心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严重损失,令人十分痛心!     

        对你们在这埸斗争中表现出来的大无畏的斗争勇气,坚定不移的斗争意志,群策群力的团结精神,我们表示由衷地敬偑!对你们的护权斗争表示坚决的支持!                            

亲爱的同胞们,你们的斗争牽动着我们的心,你们的斗争不是孤立的,我们一直关注着你们的斗争,我们祖国同胞站永远同你们站在一起。    

        我们都是70多岁的老人,在聚会的两天时间里,我们大家勇跃捐款,共捐出7000人民币以表达心意。                                   

我们仅向始终战斗在护城前线的同胞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华人维护斗争的历史将记住你们!        

你们是全世界华人维权斗争的一面旗帜!     

                                 

参加武汉市20中学高三(一)班毕业54周年聚会的全体老人                    

 2018年10月22日于中国武汉

 

凤凰城知名地质学者 胡昌铭 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来自武汉的声音: @ Changming Hu :[Fist][Fist][Fist]海内外华人手挽手,心连心护佑中华文明! @Changming Hu 坚決支持美国凤凰城公民之声委员会的正义行动! 预祝美国凤凰城公民之声委员会的正义斗争取得胜利! 华人同心、齐力铄金!💪💪💪

 

 

公民之声的感谢信

尊敬的武汉市20中学高三(一)班同学们:

正值凤凰城文化中心维权抗争的紧张阶段 收到了你们的鼓励和支持 以及迫切需要的捐款。这对我们护城义工们是极大的鼓舞。更增强了我们维权抗争的信心。

公民之声代表护城义工们对远在武汉聚会的同学们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一直在关注一年多的抗争。感谢胡老师的努力及传播护城情况。感谢你们在聚会期间捐款七千人民币为护城提供法律费用援助。

我们衷心的期望护城能够获得成功。再次感谢武汉市20中学高三(一)班同学们。

公民之声委员会
2018年10月22日于美国凤凰城

 

多谢万里之遥的武汉市20中学高三(一)現畢業54周年的师生大力支持!你们是第一批量的支持凤凰城中国城的同道人,赤子之心,我们铭记于心!现把保留了廿年的视频附上,现这座中国城是危在旦夕了!只有更多的人支持,我们保护中国城才更有希望!

– 亚利桑那华人历史协会会长 张肇鸿

 

照片提供:文燕

@all:親爱的朋友们请看这些美图:今天早上的中国城恢复了往日的安静: 没有恐怖庞大的施工铲车,也没有看到强行拦住的各类红黄线。一定是近日里大家多方奔走,呼喊、写信起了作用!我们虽然是草民,是新移民,在保护文化中心这件事情上让我们这些原本不认识的人走到了一起,让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啊,也看到了,在这个国家里华人只有像其他民族人群学习,才会有社会地位,才会受到尊重,也才会有自己的权益。 希望这大家多关心文化中心,这几天大家有空就多来多来这里转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我们每一位强有力的愚公,都是身背着责任,都是有用的!!谢谢大家[Shake][Shake][Fist][Fist]💪💪

 

仔细看今晨的中国城的天空,像一条巨大的龙在上空 !A Big Powerfu Dragon that take care of us! our Chinese culture center!

每一个人珍惜自己的初心,坚持维护我们中国人的权益,百折不挠。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大势必我胜利!💪👊[Fist][Shake][Shake]

– 文燕

 

照片提供:紫妍

中药店前的新增通道

 

 

Continue Reading

Culture

歷史上的今天 · 1922年10月18日 英國BBC廣播電視台成立

Published

on

英国广播公司(BBC,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成立于1922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前身为British Broadcasting Company,是英国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也是世界最大的新闻广播机构之一。

BBC于1936年开始提供电视服务,是世界上第一家电视台。1967年,BBC首次采用彩色信号播报温网球锦标赛,从而开启了彩色电视时代。  今天BBC除了是一家在全球拥有高知名度和广泛信誉的媒体,还经营着其他业务,包括BBC Proms音乐会、英语教学、交响乐团等。

尽管获得很多荣誉,但BBC也经历过数次风波。最近的一次,是2018年4月7日,BBC承认在著名的纪录片《人类星球》中造假。

 

今天的BBC ONE是世界上第一个电视台,它在1936年11月2日就开始提供电视节目,当时叫作“BBC电视服务”(BBC Television Service)。
在二战爆发前,已经有大约25,000个家庭收看节目。1964年BBC TWO开播,BBC电视服务改名。BBC ONE的节目十分大众化,包括戏剧、喜剧、纪录片、游戏节目和肥皂剧,经常是英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频道。BBC的主要新闻节目也在BBC ONE播出,每天三次。
BBC TWO是英国第三个电视服务,原定于1964年4月20日开播,但当晚因巴特锡发电厂着火,全伦敦大停电,包括BBC电视中心,BBC TWO只能推迟到次日晚间才开播,开播时主持人还手持一支蜡烛。1967年12月,BBC TWO成为欧洲第一个彩色电视频道。BBC TWO并没有肥皂剧或新闻节目,其节目以娱乐为主,类型多样(但若某一节目收视率较高,一般都会转移到BBC ONE)。1991年10月,BBC开始以BBC World Service Television的名称向亚洲及中东播出电视节目。1992年12月,这个频道的覆盖范围扩展到了非洲。1995年1月,BBC World Service Television进行重组,并进一步覆盖了欧洲地区。2001年,BBC World完成全球覆盖。BBC World提供高品质的新闻节目,同时经常播放一些在英国国内广受好评的纪录片等。
BBC Worldwide是BBC音像、书籍等产品的国际销售商,他向世界各国或是直接出售关于BBC的各种商品,或是同相关国家就BBC音像、书籍等制品的使用版权进行交易。
英国国内
模拟电视
BBC第一台(BBC ONE)BBC第二台(BBC TWO)
数码电视 -包括DTT、数码有线电视和数码卫星电视:
BBC第三台 (BBC THREE,已改为互联网播出)
BBC第四台 (BBC FOUR,原名BBC知识 BBC Knowledge)
BBC国会频道 (BBC Parliament)
BBC新闻频道 (BBC News)
CBBC(8岁以上的儿童节目频道)
CBeebies(8岁以下的幼儿节目频道)
全球
BBC娱乐台(BBC Entertainment)(前BBC尊贵频道(BBC Prime))(亚洲地区)
BBC美国频道
BBC加拿大频道BBC食物频道(南非与北欧)BBC儿童频道(加拿大)
BBC盖尔语频道(ALBA)(苏格兰)
BBC世界新闻 (BBC World News)(全世界)

BBC中文

 

基本简介

BBC中文部成立于1941年5月,每天有六个半小时的普通话节目和半小时的粤语节目,此外还有一小时的《时事一周》,每星期日上午由香港电台转播。BBC中文部的办事处位于香港中环
哈里王子大婚时的BBC中文页面哈里王子大婚时的BBC中文页面
由BBC中文部运作的BBC中文网成立于2006年1月,主要报道和介绍有关英国教育、生活、娱乐、英超足球、英语教学以及留学的最新信息,是一个中文新闻时事网站,以普通话及粤语进行广播。普通话节目有:世界电讯、时事纵横、采访纪实、媒体广角、人物聚焦、中国丛谈、中国人谈中国、话说财经、留学英国、探索与发现、英伦之窗、英国排行榜、娱乐时空、时尚生活、英超足球、听众信箱、记者来鸿。粤语节目有:时事一周,主持是关志强及叶佩珊、中国人看中国、记者来鸿、欧洲纵横、科技脉搏。网站也有提供学习英语的部分。

争议事件

 

长期以来,BBC在世界公众面前一直保持着严谨公正的形象。但多次争议事件和性丑闻的曝光俨然对其声誉造成了影响。2003年7月,BBC Radio 4的一个新闻节目引述了一名政府官员的话称布莱尔政府在“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
BBC苏格兰总部(格拉斯哥市)BBC苏格兰总部(格拉斯哥市)

武器”问题上“加油添醋”,而没有按照情报机构所提供的情报准确向公众报告以获得公众对参与美伊战争的支持。报道这一新闻的BBC著名记者安德鲁·吉利根(Andrew Gilligan)后来在一篇文章中称,贝理雅政府的新闻官阿斯戴尔·坎贝尔(Alistair Campbell)是夸大情报的幕后黑手。英国政府完全否认该项指控,英国议会决定任命独立检察官对事件进行调查。事件导致BBC与英国政府的关系恶化。在原先怀疑是BBC情报来源的英国国防部专家大卫·凯利博士自杀后,事件继续恶化,BBC和英国政府都被指责应对凯利之死负责。在独立检察官最后发表的《赫顿报告》中,吉利根和BBC高层都被指责对新闻处理不当。事件导致吉利根本人、BBC总裁和BBC理事会主席的辞职。

2003年12月底,BBC 知名节目主持人罗勃特·克洛伊(Robert Kilroy-Silk)在其节目《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中写了一篇歧视阿拉伯人的文章,而被BBC停播该节目。2006年11月27日,BBC第一台儿童节目《蓝色彼得》(Blue Peter)电话有奖征答活动结果造假。当时由于该节目出现技术问题,无法顺利产生赢家,一名工作人员要求一名当时与父母参观该节目录影的女孩冒充电视观众。工作人员把正确答案告诉该女,接着让该女利用该节目摄影棚内的电话机拨打至活动现场,并声称是从伦敦打来的。当时一名现场观众目睹事情经过,检举此事。2007年7 月12日,BBC因此遭英国通讯传播委员会(Ofcom)罚款45,000英镑;后来因为该集节目在CBBC重播,BBC又遭罚款5,000英镑。
2007年7月13日,BBC纪录片《与女王的一年》(A Year with the Queen)预告片剪辑错误,让观众误以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美国女摄影师安妮·李伯维兹(Annie Leibovitz)发怒并拂袖而去。BBC为此公开道歉并澄清,伊丽莎白二世步出拍摄地点的那一段是在李伯维兹开工前拍摄的。7 月20日,该片制作单位RDF媒体集团(RDF Media Group)创意总监史帝芬·蓝伯特(Stephen Lambert)承认这是他出的主意,并表示愿意辞职以示负责。BBC与英国独立电视台等电视台已决定停止委托RDF制作电视节目。
2007年7月19日,BBC内部调查发现,《莉姿柯萧秀》等多个节目内容造假,由工作人员充当节目游戏赢家,或根本没有送出奖品。
2007年9月2日21时(英国时间),BBC第三台播出纪录片《少女整形》(Under 18 and Under The Knife),该片将罹患厌食症的17岁少女琳西·鲍曼(Lynsey Bowman)送到美国德州进行隆乳手术,引发争议。英国《世界新闻报》批评BBC把国民缴交的收视费浪费在这种“缺德节目”上,并表示担忧琳西隆乳之后的心理健康状况。BBC辩称,隆乳手术费用是由琳西的父母支付,手术前已取得琳西的父母同意,绝无使用国民缴交的钱。

言论泄露事件

 

2012年9月27日报道,一位BBC记者说,伊丽莎白女王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曾告诉他,她对于伦敦北部的一位激进伊斯兰神职人员“相当不满”。
这位记者的举动被认为是对相关礼仪的极大破坏,因而令人震惊。一个人不应泄露女王与自己的对话,特别是当她所言涉及政治时,因为女王本人在原则上本不该持有政见。BBC即刻道歉,态度谦卑,声称记者弗兰克·加德纳(Frank Gardner)的所作所为彻底逾越了底线。
BBC在声明中说,“女王的私人谈话本不该被泄露出去,BBC和弗兰克都为违背信任而深感愧疚。此举完全不妥。对因此造成的尴尬局面,弗兰克感到极其内疚,他已经向宫廷方面道歉。”
此事发生在《今日BBC》(BBC Today)上,这是一档很有影响力的公众问题早间广播节目。加德纳是BBC的国家安全记者,他在节目上谈论的是来自埃及的伊斯兰教神职人员阿布·哈姆扎(Abu Hamza)。哈姆扎定居英国,并曾在伦敦北部的一家清真寺宣讲反英国的暴力圣战。
多年来,英国政府一直试图将哈姆扎引渡至美国。在美国,哈姆扎因为多种原因,成了一名通缉犯。原因之一就是,他被指控在俄勒冈州建立了恐怖分子训练营。欧洲人权法庭(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判决,引渡哈姆扎并不侵犯其人权。这一判决为把哈姆扎逐出英国扫清了道路。
BBCBBC

加德纳在讨论此案时,突然有股冲动,想提及一些与此有关的著名的人士,而在英国,可能没谁比女王更有名了。在那里,多数人都喜欢女王,尽管他们可能并不喜欢她的亲属。人们通常认为,女王作为一个难以解读的人物,她的自我克制令人钦佩。他们认为女王的公众发言故意做的平淡无味,甚至陈腐无聊。她对“您是远道而来的吗?”一类无意义闲谈的艺术已经运用得炉火纯青。因此,当她竟然拥有自己的想法,这在某种意义上似乎令人吃惊。

谈及几年前哈姆扎可以在清真寺里活动自由,他脱口而出地讲道,“其实,我可以告诉你,对于没法儿逮捕他一事,女王相当不满。她不能理解——肯定应该有办法逮捕他吧?”
节目主持人詹姆士·诺蒂(James Naughtie)明显大吃一惊,说:“这条信息非常精彩,弗兰克。”
加德纳回答说,“是呀,我觉得我得提到这一点,是她告诉我的。”
“提到这点?”诺蒂说,“这精彩极了。”
接着,加德纳就继续毫无顾忌地揭露道,女王当时“跟内政大臣提及了此事,她说,那人肯定触犯过一些法律”。而女王作为国家元首,本不该干涉政府事务。
BBC报道称,戴维·布伦基特(David Blunkett)可能是加德纳所提到的那位内政大臣,他否认女王曾与他谈及阿布·哈姆扎。

造假风波

 

2011年12月,英国广播公司(BBC)爆出造假风波,其耗时逾4年拍摄的大自然纪录片巨献《冰冻星球》(Frozen Planet),其中一集播放北极熊妈妈照料刚出生小熊的片段,主持人称是在冰天雪地下拍摄,获观众赞赏。
北极熊妈妈照料刚出生的熊宝宝北极熊妈妈照料刚出生的熊宝宝
节目监制杰夫斯其后于BBC网站揭露真相,称北极熊生育时会留在冰封洞穴,摄影镜头不可能拍到,该特写镜头是在德国一个动物园中拍摄,团队在母熊生育前早已架好镜头。
2011年12月11日,BBC方面表示,片段拍摄方法早已于节目网站解释清楚,节目也谨慎用词,并无误导观众。观众炮轰BBC在母熊片段中使用假雪,显然是蓄意欺骗。英下议院文化、媒体及体育委员会主席惠廷戴尔称,广播机构不应给予错觉,对观众被误导“极为失望”。
《人类星球》(Human Planet)的“野生狼”在纪录片《人类星球》中,因为当场找不到可以拍摄的狼(producers failed to find any wolves to film on location),他们找了一只半驯化的狼。
《地球秘密乐园》(Earth’s Secret Paradise),这部纪录片里有一幕非常惊艳的自然景观:火山爆发之时,在漫天的灰云中,有一道瑰丽的闪电。据称展现的是智利南部的卡尔布科火山上端火山灰云中的闪电。
2015年《地球脉动》(Planet Earth),有一幕以一只鹰的视角,展现令人惊叹的雪山景观。但实际上,这是用一只驯养的鸟拍摄的。
BBC承认《人类星球》中树屋镜头为造假:巴布亚新几内亚部落建造树上高屋的镜头实为编导设计。

员工抗议事件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4日,据媒体报道,英国伦敦,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记者和其他工作人员用黑色胶布封住了自己的嘴,以表达对在埃及被判入狱的记者的支持,并抗议发生在全球范围内对言论自由和记者的迫害。埃及法庭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判三名半岛电视台记“协助已被取缔的穆兄会”罪名成立,判处其监禁七年。

触怒泰国王室

泰国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Prawit Wongsuwan)2016年12月7日表示,英国广播公司(BBC)涉嫌侮辱泰国新国王拉玛十世,泰国政府将对其展开调查 。

 

性丑闻危机

背景

萨维尔上世纪70、80年代是BBC的头牌主持人,2011年10月过世,终年84岁。警方表示,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萨维尔对很多人进行了性侵犯,其中含多名未成年人。

 

总裁乔治·恩特威斯尔
总裁乔治·恩特威斯尔(7张)

2011年11月,BBC的王牌调查节目《新闻之夜》曾经制作了一期针对萨维尔的调查节目,但迫于高层压力没有播出。此事被BBC员工曝光后招致舆论猛烈抨击,指责BBC包庇犯罪。

2012年10月24日,英国媒体报道,除了萨维尔,BBC内部还有多人卷入儿童性侵犯案件。
信任危机
主持人吉米·萨维尔(Jimmy Savile)的性丑闻事件持续发酵,致使BBC陷入自1922年成立以来最严重的信任危机。
路透社报道,有受害人声称,在萨维尔当红的1970年至1980年期间,BBC内部存在好几个有恋童癖的人,他们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伙,成员包括一些电视明星。
英国首相卡梅伦2012年10月24日在议会上表示,英国皇家检察署启动一项紧急调查,核查2009年终止对萨维尔案件调查的原因。
BBC总裁乔治·恩特威斯尔(George Entwistle)在接受议会质询时表示,BBC正在对受到性侵犯指控的9名现职员工进行调查,萨维尔丑闻使BBC的名誉受到严重质疑。
在英国社会眼中,BBC已从性侵丑闻主角、已故著名主持人萨维尔的东家变为其“同谋者”。它被指早就知道萨维尔的丑闻,却故意掩盖。
总裁辞职
英国广播公司(BBC)总裁乔治·恩特威斯尔(GeorgeEntwistle)2012年11月10日晚宣布辞职。因新闻严重失实和已故主持人萨维尔(JimmySavile)的性丑闻事件,BBC的公信力遭到空前质疑,恩特威斯尔称其必须对此负责。
恩特威斯尔2012年9月17日才接任BBC总裁一职,任期不足两月。迫使他辞职的直接原因,是BBC的王牌调查节目《新闻之夜》11月2日揭露一位前保守党议员涉嫌儿童性侵犯案件,事后证明这一报道严重失实。
《新闻之夜》在此前的报道中称,前保守党上院议员麦卡尔平涉嫌性侵害儿童。节目中,一位名叫史蒂文・梅沙姆的受害者称这名保守党政客曾于上世纪90年代在威尔士的一家福利院对他进行性侵犯。警方在调查中让他看了一张照片,而他错误地被告知这个人就是麦卡尔平。 2012年11月9日,梅沙姆看到了另外一张照片,这才意识到性侵者其实另有其人。麦卡尔平发表了一份措辞激烈的声明,对这个“完全错误并且严重诽谤”的报道表示强烈谴责,他的律师建议他起诉《新闻之夜》。
2012年11月13日,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新闻总监海伦·博登及其副手史蒂夫·米奇尔已经被暂停其编辑工作,等待对BBC放弃播出调查性丑闻节目的调查的结果。
该节目的播出引发公众对BBC的信任危机,并宣布引咎辞职。BBC同时宣布停止《新闻之夜》栏目所有关于萨维尔虐童案调查活动,这在此间引发争议。

趣闻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2014年1月31日(大年初一)当天报道全球庆祝农历新年盛况时,将“马年”错误显示为“妓女年”,大闹笑话。
BBC新闻台上周五在电视字幕上,误将马年的英文“Year of Horse”显示为同音的“Year of Whores”(妓女年)。有眼利民众将此乌龙一幕拍下并上载社交网站,随即疯传。有网民戏言:“据BBC的字幕所言,今年应该相当有趣”。
BBC的现场直播节目字幕是由电脑语音识别系统自动产生,或由速记员即时输入,此前曾多次出错。2002年英国王太后丧礼的报道中,将出席仪式的坎特伯雷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显示为“坎特伯雷大婊子(Arch Bitchof Canterbury)”。
BBC的趣事还有2008年的愚人节玩笑。2008年,BBC摄制组在南极附近拍摄了自然历史系列《进化的奇迹》。

(Miracles of Evolution)。里面讲述了 阿德利企鹅飞翔的故事 。这段飞翔企鹅的视频 成了互联网上观看最多的视频之一。在片中,解说员解释说,这些企鹅不是挤在一起忍受冬季的严寒,而是飞去几千英里以外的南美洲热带雨林,享受热带温暖的阳光。实际上,这段影片都是在录影棚中完成。

信息來源 :百度

Continue Reading

Culture

2018年10月15日第二届海峡两岸传统文化论坛在甘肃省敦煌市隆重举行

Published

on

2018年10月15日至17日,第二届海峡两岸传统文化论坛在甘肃省敦煌市隆重举行。敦煌市位于河西走廊丝绸之路,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名城,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上因辉煌繁荣的商贸活动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闻名于世,此次传统文化论坛在敦煌市举行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 (more…)

Continue Reading

Trending

Copyright AZCTV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